财务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预决算公开 | 财经政策 | 财务动态 | 业务流程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财务动态>>正文

财务处召开财务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8-01-08 15:13 财务处 

说明: e:\桌面\2018.01.08-财务处召开财务工作专题研讨会.jpg

1月5日下午,财务处在和容A楼118会议室召开财务工作专题研讨会。总会计师杜相俊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王卫军主持。

王卫军处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会议主题及研讨模式,要求每位工作人员结合个人岗位工作实际就财务系统使用、业务流程优化、财务基础工作规范等方面进行问题剖析,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意见。徐耀琪副处长就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目的及研讨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研讨会后信息汇总整理做出安排布置。之后,财务处每位人员结合自身岗位逐一就财务软件运行两年来发现及需要解决问题,因软件使用带来的业务流程调整问题,新年度财务结转及账、表、项目、科目等的建立问题,国家、省、学校相关财务制度、规定、规范等文件的学习问题,各科室信息及时共享问题等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会议最后,杜相俊总会计师做了总结发言。杜总在充分肯定财务处近年来工作的同时,认为本次研讨会召开的非常及时,会议组织形式新颖,研讨问题内容具体,取得的效果成效明显,同时对财务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准确把握财经政策,规范财务基础工作;二是对存在的问题要多角度分析、研判,工作方式、方法要灵活;三是要根据相关政策不断调整我校财务管理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适应学校发展需求。

会后,财务处组织专人就会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其中能够立即改进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办法并立即实施,对今后需要改进的问题列出时间表逐步改进。这次业务研讨会对财务处强化财务管理、拓展财务系统功能、优化工作流程以及学习宣传财经政策、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新的一年更好地开展财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