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预决算公开 | 财经政策 | 财务动态 | 业务流程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财务动态>>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4 09:23 cwc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

“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102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谷文昌故居、谷文昌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谷文昌同志是河南省林州市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他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卓越功勋。解放军南下时,他随大军南下,加入到解放福建的战斗中。一九四九年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工作。在东山县工作14年,担任县委书记10年,他以“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魄,率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年,遍植木麻黄筑起绿色长城,硬是制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带领东山县人民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他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敬仰。他的事迹被习近平总书记念念不忘,并撰文称赞他为"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的县委书记。

通过对谷文昌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党员们深深地为谷文昌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诚挚的为民情怀、勤政的务实作风、敢于担当的锐气以及清正廉洁的品德所感染。谷文昌同志作为东山县委书记,面对恶劣的地理环境,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们的信任和敬仰,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用谷文昌精神激励自己,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谷文昌精神,学习先进,守牢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工作,拼搏进取,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财务处党支部  

2019102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财务处